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文明啄木鸟”上街巡查监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0 15:30

image.png

公明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商户门前地面如果有垃圾,要督促商家及时清理干净。”“机动车要停在黄线以内。”8月9日,公明街道在上村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活动,通过“课堂+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对社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等开展巡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提升辖区文明形象,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创文氛围。

活动中,第三方测评机构专业讲师与巡纠团成员一起走进社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商铺等地,就文明城市创建主要测评标准、巡查常见问题、整改意见建议等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大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活动中,巡纠团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巡查,发现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及商铺超门线经营等现象,劝导商户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文明经营。

据悉,“文明啄木鸟”巡纠团业务培训活动由光明区文明办统一安排,各街道和社区配合,以社区为单位组织“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成员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知识、工作标准、问题类型、巡查内容、整治要求等,进一步提升大家识别问题、分类整改的能力,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