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网格员积极开展台风天安全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5: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记者采访获悉,为提前做好台风“木兰”防御工作,光明区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开展巡查行动,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落实防御措施,为辖区居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受台风“木兰”影响,近日深圳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易诱发汛期安全事故。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根据市、区及街道相关防汛工作部署,迅速进入防御状态,组织社区网格员在台风前后,对辖区内易出现汛期安全问题的重点地带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巡查中,网格员主要针对辖区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旧村老屋、低洼地带、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易涝积水点、水库、河道及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等汛期安全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责任部门处理,同时做好排查登记台账,对仍然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并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巡查的同时,网格员还向居住在低洼地区等危险源周边的群众、建筑工地工人等开展防汛安全宣传,告知其留意天气预警,随时准备撤离低洼危险地带,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台风防范安全知识,确保辖区群众知晓台风实时情况,切实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