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组建儿童学习小组 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不但要提醒自己安全用药,努力成为安全用药小达人,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会安全用药、定期正确回收处理过期药品,共创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8月8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清风宣讲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五节课的儿童安全用药学习小组,该活动共服务社区儿童40人次。

根竹园社区组建儿童学习小组,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什么是药品的不良反应?如何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过期药品该怎样正确回收处理?面对众多药品相关方面的知识,许多大人,特别是儿童感到非常困惑。为从小培养社区儿童的药品安全意识,减少因药品错误使用而出现的危险,根竹园社区结合实际需要,通过组建儿童学习小组,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在各堂小组学习课上,工作人员以观看PPT、游戏互动、相互交流等方式,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们学习了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预防药品不良反应、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及正确回收处理方法等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升安全用药和环保意识。

工作人员还在课堂中设置了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环节,多方式巩固所学内容,努力让孩子们现学现会,做到学以致用。

“奶奶,这个药要饭后服用,每次一粒,一日两次!”“妈妈,过期的药品可不能直接丢进垃圾桶里哦,这样可能会被其他小孩子捡到误用,引发药物中毒,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安全用药我帮您”的情景模拟中,孩子们积极向“家人”科普了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