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下好防风“先手棋” 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3: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台风来袭,公明社区部署多支队伍进行响应,全面加强巡查督察和值班值守,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公明社区严格执行上级防风工作部署,对在建工地和临时构筑物加强安全管控,对工棚、简易建筑物、铁皮房、广告牌等采取加固措施,加强雨水箅子疏通和垃圾清理,加强对路面井盖、边坡护坡进行巡查,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商户业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做好防灾避险,确保人身安全。

目前,公明社区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台风前后各项安全防范准备工作。一是加强环境整治力度,确保台风到来前创文点位再巡查、成果再巩固,对积水易涝地带进行整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是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密切关注台风走向,积极做好台风防范工作,通过居民微信群实时转发台风相关信息,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三是加强路面巡查清除障碍,对行道树、户外广告、环境设施等做好台风不同程度损坏的预案,及时在台风后全力开展城区容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对台风过后产生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及时清扫,收集运输。

社区党委要求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暴雨的应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要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开展防风防汛工作,以强烈责任心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