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首个共享辅助器具站投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3:10

image.png

工作人员教社区居民如何借用辅助器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近日,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共享辅助器具便民服务站正式运营,配置了轮椅、助行架、拐杖、手杖等辅助器具,凡是有辅助器具需求的居民均可免费借用,最长可以借出3个月,到期后可以再进行续借。

石围社区党委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社区不少人群有使用辅助器具的需求,如老年人、因受伤或疾病而需短期应急使用的人等,也了解到存在部分辅助器具损坏维修难、病人康复后,辅助器具闲置浪费等问题。

为此,石围社区党委聚焦群众需求,在光明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争取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资源支持,设立全区首个共享辅助器具便民服务站,提供辅助器具的借用、定期上门检查维修、回收后进行清洁与消毒,保障辅助器具安全、卫生地循环利用。

小服务撑起大爱心。石围社区辅助器具的借用简单便捷,线上扫码即可申请,并且有专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从旁进行指导,为不懂操作的居民答疑解惑。近日,石围社区居民陈女士得知共享辅助器具便民服务站投用的消息后,立即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借用轮椅的意愿。“我家老人今年60多岁了,近期风湿痛,想走路去哪都不方便,本来想去购置轮椅的,恰巧社区有提供轮椅借用服务,真是太及时了,感到很贴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