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2022届毕业生江小勇考上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3:12

image.png

江小勇同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我是听长辈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故事长大的,学校和老师也持续开展了国防教育,校园爱国主义氛围浓厚。读军校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终于圆梦了,我会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苦练本领、保家卫国!”8月10日,以581分的高考成绩考上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后,光明区光明中学2022届毕业生江小勇同学说。

江小勇同学是一名00后,刚进入高中时,他成绩不是很理想,离考上军校的梦想差了一大截。怎么办?江小勇同学说,他抓紧时间“拼命”学习,在老师的帮助下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成绩也赶上来了。要去读军校,当然得有一个好体魄。虽然学习任务重,但江小勇同学坚持锻炼,除了上体育课学习柔道等,回到宿舍,他也要练俯卧撑,强身健体。

在光明中学三年,江小勇同学的军校梦也越来越坚定。“还是高一新生时,学校就组织我们参加国防教育,让我们体验真实的军营生活,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平常老师上课时,也会利用各种契机跟我们讲一些航天英雄的故事,用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激励我们。”江小勇同学说。

奋斗成就梦想。暑假,江小勇同学顺利收到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录取通知,“当时很开心,我马上关注了学院的公众号,看公众号上的一些文章,包括学长们毕业后奔赴边疆一线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故事,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江小勇同学说,他也心生豪情,一定在学院里发奋努力,练好本领,像学长们一样,矢志不渝保卫祖国、保护人民。

张俊敏老师是江小勇同学的高三班主任。张俊敏老师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通过举办国防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单单我们班,今年就有好几位同学报考了军校。但因为各种原因,除了江小勇同学,其他同学没有如愿。江小勇同学性格开朗,学习刻苦认真,生活勤俭节约,做事情又肯动脑子。进入军校是人生新的起点,我们希望他在军队里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扎实练好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张俊敏老师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