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问计于民” 将围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7: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杜小芹)“您好!请您抽空填一下这个调查问卷,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8月8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将军围广场开展了一场创建文明城市户外宣传活动,现场派发文明创建礼品,邀请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对调查事项中不清楚、不明白事宜予以解答,加深居民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了解,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将围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将围社区通过开展调查问卷宣传活动,问计于民,倡导广大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文明创建行列,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并向居民简单介绍了社区文明创建情况,宣扬文明创建的相关知识。细致倾听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疑惑,并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文明创建主题小礼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填写回收调查问卷200多份,派发文明创建主题小礼品200余份。今年以来,将围社区累计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问卷调查36次,入户宣传400多栋2000余户。开展户外文明创建宣传活动3场次,累计发放调查问卷2540余份,发放纸巾、环保袋等主题宣传品1520份。并通过“线上”方式,将文明创建相关知识转发至10余个社群平台,覆盖人数12000余人次。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治,强宣传,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督促垃圾分类、入户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