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2 10: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11日,2022年光明区集体协商竞赛决赛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最终光明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冠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出席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队员对集体协商工作的理解,推进集体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能谈、会谈、敢谈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光明区总工会在8月8日至9日组织各街道总工会参赛队员集中培训,并在8月9日下午举行集体协商竞赛小组赛,通过层层选拔,光明街道总工会代表队和马田街道总工会代表队,在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竞赛过程中,光明街道总工会代表队、马田街道总工会代表队选手结合“A市MT公司外卖骑手劳资集体谈判”案例背景,在规定时间内就劳动报酬、派单机制、福利待遇等一系列议题进行谈判,然后由评委老师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光明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冠军,马田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亚军。光明街道代表队的胡玲玲获评“最佳辩手”,马田街道代表队的欧阳君获评“优秀辩手”。

此外,小组赛获奖名单分别为:光明街道代表队、马田街道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凤凰街道代表队、新湖街道代表队、玉塘街道代表队、公明街道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为落实市总工会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集体协商有关工作要求,光明区总工会举办本次集体协商竞赛,在4天的集训及小组赛、决赛中,涌现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