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社区开展青少年硬笔书法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6:49

上村社区开展青少年硬笔书法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李媛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青春义教,七彩夏日”为主题的青少年硬笔书法活动,丰富学龄期儿童青少年暑期文化娱乐生活,养成良好写字习惯。辖区12余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此次儿童青少年硬笔书法暑期课堂共5节课,邀请到资深律师、同时也是硬笔书法爱好者罗韶风担任义工老师为孩子们授课。课堂上,老师首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和历史演变,并示范了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笔顺就像一个人做事,有规有矩,要严格遵守,先横后竖,先撇后捺……”罗老师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讲解书写的技巧和方法,孩子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一字一行地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最后,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互相交流对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据悉,上村社区在暑期依托3楼童乐室、青年之家等阵地相继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课业辅导、绘画、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暑期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