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办新闻采编业务培训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光明新闻通讯员 谭广淼)“这个场景要提前预判人物的走向,不同景别的要多拍。”“新闻写作不仅要具备冷静的叙述,还要包含火一样的温情。”……8月13日下午,光明区委宣传部举办新闻采编业务培训班,邀请资深新闻工作者,从传授摄影知识到破解新闻写作的痛点难点,为全区新闻宣传战线60余名新闻记者、业务骨干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学习盛宴。

本次培训通过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新闻摄影、新闻写作两大主题,分别邀请龙岗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肖兵峰,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深圳交通广播采编部主任孙立遐授课。

肖兵峰从摄影的基本要素、新闻摄影的体裁、不同场景的拍摄技巧等方面出发,通过案例解读、现场实拍点评的方式,细致讲解新闻摄影的多种要求及“雷区”。

孙立遐以“冰与火之歌”为题,介绍新闻写作要用客观精确冷酷的文字隐藏深沉的、火一样的温情。他还围绕一线新闻写作常常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如“开头怎么写”“如何链接起新闻素材”等,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将他的写作独门绝技娓娓道来。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闻采编业务的“干货”,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冒热气的作品,更好地讲好光明故事,传播光明好声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