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余俊霖 李海峰 周芯宇)8月11日下午,光明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员专题培训,邀请深圳市行政执法监督员钟胜荣律师以“如何开展精准监督”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为光明区3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开展培训。

培训会上,钟胜荣律师结合丰富的执法监督经验,立足行政执法监督实际,围绕监督工作开展方式和内容重点授课。同时,详细介绍了各种执法监督方式,包括现场观摩执法活动、与行政管理对象和监督对象(执法机关)座谈、参与执法案卷评查等。参加培训的监督员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非常契合日常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需求,对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保密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等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市区两级行政执法监督员就社会热议的小区违停、噪音污染、粗暴野蛮执法等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