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两新工委党员志愿先锋参加义工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姮)近日,光明区两新工委结合“光明虹·党员报到”志愿先锋行动,联合区义工联举办“光明虹”两新党员志愿先锋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龙岗区义工联理事长、义工学院高级讲师李永峰授课。培训课程以志愿者骨干的定义与素养、志愿服务基层管理宗旨与要领、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与组织、志愿者领队培训等为重点,兼顾理论与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结束后,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为全程参与的志愿者颁发结业证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我们获益良多,不仅志愿服务技能得到了提高,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据悉,目前光明区两新工委成立光明科学城党员志愿先锋队大队1支,下辖直管党员志愿先锋中队3支,并以支部为单位,以人数或区域为组建依据,下设34支小队,党员志愿者达317人。并以“两新先锋·情暖光明”为主题,制定2022年度工作计划,确定本年度工作主题、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按照计划推进志愿先锋行动。

奉献于心,志愿于行。光明区两新工委将继续提供广大两新党员志愿者喜闻乐见的特色服务,推动“两新党建+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