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办全区小学一年级学生刷牙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腾晖)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辖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举办全区小学一年级学生刷牙比赛,进一步检验辖区学校开展适龄儿童口腔健康教育课的效果,促进学龄儿童与家长树立正确口腔保健观念,规范刷牙方法。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各学校和定点机构的积极响应。活动首先由辖区内37所小学与各自对应的医疗机构联合举办海选,各学校选拔出5名适龄儿童参加以街道为单位的初赛,6个街道200多名小朋友经过激烈角逐,选出30名优胜者。30名儿童在各定点医疗机构接受系统培训后,在光明区毅君口腔诊所进行决赛。决赛分为护齿科普和口腔知识竞赛两部分,经过现场刷牙和积极抢答的考验,最终5名小朋友获一等奖。现场,区疾控专家分别授予30名参赛儿童“健康口腔之星”称号,并鼓励其带着小伙伴们学会如何正确刷牙及保护口腔健康。接下来,5名获一等奖小朋友将代表光明区参加市级儿童刷牙比赛。

“感谢疾控中心组织的刷牙比赛活动,这个天天要爸爸帮忙刷牙的小朋友,竟然进入了决赛,他学到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某家长在朋友圈分享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