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大湾区中医禁食疗法专科联盟”在光明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秦鉴 胡建辉)近日,“大湾区中医禁食疗法专科联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正式成立。据悉,该联盟致力于将中医禁食疗法从深圳推向全国,为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

据介绍,中医禁食疗法由中山七院中医科学科带头人秦鉴教授首创,该疗法兼具中医养生理论与欧洲热量限制理论,显示出鲜明特色和优势,至今已在中山七院积累了2000多例完整运用的病例,体现出良好的疗效优势和安全性。中医禁食疗法引起了国内很多家医院的浓厚兴趣,许多医护人员已在中山七院接受了进修培训,并已在多家医院开展运用。

在光明区医学会的支持下,“大湾区中医禁食疗法专科联盟”正式成立,并得到了国内近四十家医院的积极响应,在成立大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发表致辞,光明区医学会秘书长胡建辉寄语“大湾区中医禁食疗法专科联盟”在秦鉴教授的带领下走出深圳,推向全国,为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秦鉴表示,他将竭尽所能,坚持理论创新、在实践中提炼和检验理论、不断更新理论,为中医贡献力量。

同时,“大湾区中医禁食疗法专科联盟”第一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众多国内知名中医专家教授在线上华山论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近600位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