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一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5: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8月1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主动拦截一宗网上贷款诈骗,为当事群众挽回损失10000元。

据了解,8月5日事发当天的21时许,马田街道马田派出所南庄警区组织蓝马甲反诈队员,正在南庄中心街开展反诈骗宣传,遇到居住在附近的郝先生前来咨询。郝先生表示,他近期手头有点紧张,想在网上贷点款周转。于是就从网上查找贷款平台,很快在支付宝上联系到一个自称“上海浦发银行客服”的人,提醒他添加其联系方式,并推荐郝先生通过平台申请贷款,让他前往提供相关材料,若符合条件的话,可以帮其贷到款。

正有贷款需求的郝先生如获至宝,立即按照该“客服”的指示,点击了他推荐的网站,填写了联系方式,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还试着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经过十分钟左右的“审核”,显示贷款已审核通过,郝先生可以获得贷款2万元,分期三个月返还。客服声称贷款会马上发放到位。过了一会,焦急等待的郝先生突然发现,申请贷款的页面显示他的收款账号错误。客服告诉郝先生,贷款款项已经发放下来,郝先生没有收到该笔款项,是由于他输入的卡号错误所造成,必须承担相关责任。并告诉郝先生,如果他现在先交1万元的改号费,客服帮他改成正确的银行卡号后,这1万无的改号费会与2万元贷款一并返还到他改好后的银行卡上。

郝先生感觉事情蹊跷,恰好看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其住处开展反诈宣传,于是立即前往咨询。蓝马甲反诈专员得知情况后,告诫郝先生所有网络贷款诈骗,都是利用当事人需要用钱的着急心理骗钱,任何贷款只要是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并在现场把之前发生的相同案例讲给了郝先生听。

郝先生恍然大悟,立即停止相关的操作并卸载了贷款程序,同时关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参与了光明分局反诈知识的学习及答题考试。

事后,郝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谢谢蓝马甲反诈队的帮助!还好你们及时出现,帮我拦截了这宗网络贷款诈骗,不然的话,我款项没贷成,还要倒损失一万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