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车厢又现“完璧归赵” 市民送锦旗表达谢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近日,两个拾金不昧的故事连续发生在深圳西部公交两辆不同线路的公交车上。失主掏出现金表谢意被婉拒,最后特订制锦旗表心意。

据了解,市民尹先生在乘坐由魏鹏驾驶的公交车前往玉律五区上班时,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正在尹先生不知所措的时候,西部公交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他的背包被公交师傅魏鹏拾获,请他到车队总站领回。得知背包被热心师傅捡到并保管后,尹先生松了一口气,并立马前往车队领回背包。尹先生对魏鹏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公明M337路公交车好人好事再次上演。驾驶员钟启明驾驶公交车从龙华营运至凤凰城地铁站时,乘务员陈红梅从车厢椅底下拾到一部手机。回到总站后,钟启明和陈红梅把手机交到站务员手中。约半小时后,乘客时先生打来电话得知手机被乘务员拾到,随即赶往总站领回。时先生掏出500元现金想表达感谢,被钟启明和陈红梅婉言谢绝了。后来,时先生订制了一面写“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送到车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