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青少年禁毒桌游领袖成长小组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21:57

公明街道开展青少年禁毒桌游领袖成长小组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李圣飞 叶琼 彭翠玲)8月16日,公明街道“小咯历险记”少年禁毒桌游领袖成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为期六天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识毒拒毒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从不成熟步向成熟的发展时期,好奇心与模仿性很强,而自制力和分辨力较差,毒品犯罪分子往往会将青少年作为主要目标。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公明街道结合暑期特点开展禁毒小组活动。此次活动利用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桌游为载体,借助“小咯历险记”禁毒游戏盒子,通过设定剧情贯穿禁毒宝典、禁毒华容道、禁毒飞行棋、禁毒卡牌、禁毒迷宫等5个关卡,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桌游闯关竞赛,增加参加者的角色代入感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以社工示范讲解、情境模拟、完成家课和实践等多种形式,促使参加者进行观察学习,习得禁毒知识和经验并进行转化。

本次小组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了禁绝毒品的意识,提升了禁毒知识和拒毒防毒的能力,改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态度、情感和认知,让禁毒在青少年群体中成为一个时尚且愿意在朋辈群体间传播的话题,自觉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同学参与禁毒,营造人人禁毒、社区无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