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做客光明区图书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7 18:37

image.png

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做客光明区图书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邓媛方 文/图)8月14日上午,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携新书《海豚之歌》做客光明区图书馆,为光明区的中小学生带来一场趣味盎然的读书分享会。近200名学生及家长读者报名参与活动,并获得由光明区图书馆赠送的图书《海豚之歌》。

从《狼王梦》《斑羚飞渡》再到《最后一头战象》,沈石溪作为我国儿童动物小说的重要开拓者之一,是众多孩子心目中的“动物大王”,多篇作品被收录进中小学语文教材,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活动现场,沈石溪分享了新书创作经历,从青年时期好奇“狡兔三窟”的真实性,到如今把笔触和视野由陆地伸向海洋,小读者们被深深吸引,现场掌声不断。“是什么让您坚持写作?”“您养过哪些不寻常的动物?”面对孩子们的提问,沈石溪亲切地与小读者们交流,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勤奋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