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龟山公园改造升级 您有好建议快来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龟山公园将迎来升级改造,光明区妇儿工委办、区妇联诚邀广大家长、儿童为龟山公园建设提建议,一起探寻具有光明特色的儿童友好型公园路径,创建有利于儿童发展的友好空间。区妇儿工委办、区妇联专门制作了“家长版”和“儿童版”两份问卷,家长们可关注“光明群团”官方公众号,在相关链接中填写问卷。

龟山公园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作为薯田埔的后花园及老少皆宜的城市公共绿色空间,它承载着所有光明人心里温暖的回忆。在龟山公园有恬静舒适的假山池塘、躲避城市喧嚣的绿道栈桥、承载欢声笑语的儿童活动场地。改造升级后的公园,能更好地服务儿童群体,儿童能在公园中安全出行、快乐玩耍。这里将涵盖不同年龄段儿童所需求的安全、趣味、活力公共空间和游戏设施,整体提升场地生态形式、植物搭配,并以儿童视角建设艺术性、趣味性、公益性的活动空间,打造出艺术且自然的多元公园。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光明区正在逐步增加完善儿童活动空间和自然教育等设施场所,儿童友好出行纳入部分慢行道改造实施中。儿童友好理念、儿童优先原则在光明区逐渐深入人心、融入生活,成为城市的文明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