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在交通危险区域玩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现在正值暑假,住宅楼下的停车场、社区的空地成了孩子们“放飞自我”的地方,在孩子的眼里,这些地方是乐园,而在交警的眼里,这些地方却隐患重重。光明交警提醒家长,严禁小朋友在小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等区域玩耍,保证孩子暑假交通安全。

据介绍,孩子们在车辆停放的区域或车辆可能行经的区域玩耍非常危险。停放的车辆会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如果孩子突然从司机的视觉盲区中窜出,司机往往来不及做出反应。与此同时,因为车辆有盲区,加之孩子们身材矮小,特别是蹲坐在地上的时候,会使起步和转弯车辆的驾驶人察觉不到,从而发生危险。停车场、小区出入口以及车辆转弯区域都是事故多发区,让孩子远离这些危险区域至关重要。

交警还提醒家长,警惕孩子在城中村、老旧小区人车混行的道路上玩耍。老旧小区、城中村中未实现人车分流的区域道路通行功能和生产经营、生活功能交织,小区内居民对交通安全风险的警惕性也会大大降低。尤其是孩子对危险的判断、规避能力较弱,人车混行的道路对于孩子来说危险指数极高,在经过人车混行的道路时,家长应看好孩子,不让孩子在路上奔跑追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