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1: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郑琳)近日,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先锋队开展创文宣传,并清洁环境卫生。本次活动派发创文宣传手册百余份,现场引导居民规范停车30辆,清扫、捡拾路面垃圾十余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党员志愿先锋队分成两支小队,负责派发创文宣传手册的党员志愿者在小公园里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倡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提醒外卖骑手戴好头盔,不闯红灯,文明行驶;劝导过路的行人走斑马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指引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

另一支小队沿街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整齐摆放在规定区域;深入背街小巷,用手中的钳子和扫把将地上的烟头、丢弃的口罩、果皮纸屑装入垃圾袋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到两小时,小区便呈现出干净整洁的面貌。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身为党员,更有责任去引导和带领大家参与到创文行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