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妥善保管 失物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1:37

image.png

罗先生来到M551线公交调度室领回手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 文/图)手机、体温枪、行李箱、准生证、相机……这些都是近日西部公汽的驾乘人员结束运营后上交车队的物品,都是乘客乘车时不小心落下的。好在拾金不昧的公交人妥善保管,直到失主来寻,完璧归赵。

近日,罗先生乘坐范利雄驾驶的M551线公交车,到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罗先生想起坐车时还扫过乘车码,于是用家人的电话拔打自己的手机。范利雄听到铃声后,在车座位缝隙里发现了手机,接起电话指引罗先生到车站领取。

赵先生不小心将公司采购的价值2万元的体温枪,遗落在邓忠华驾驶的M218线公交车上,赵先生赶紧拨打了客服电话请求帮忙寻找,但车辆还没回到总站,车队便通过监控系统提醒邓忠华替失主妥善保管好失物并带回总站。

粗心的学生乘坐驾驶员伍庆峰、乘务员伍锦珍当班的M206线公交车时,因一直低头玩手机,到家后才发现行李箱忘记拿了,他的妈妈来到车队咨询,好在行李箱已经被伍庆峰和伍锦珍带到车队,车队管理人员详细核实身份后将行李箱归还。

“我们经常在车上捡到各种各样的失物,陈女士乘坐司机黄勇峰当班的M238线公交车时遗失了孩子的准生证,李先生乘坐司桂平驾驶的392线公交车时丢失了相机,不过最后都有惊无险地找回来了。”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醒乘客下车时务必仔细检查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如不慎遗失,可拨打西部公汽失物招领电话36357333寻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