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银龄互助”志愿者开展探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1:50

image.png

光明社区组织“银龄互助”志愿者入户探访社区老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青 李舒 文/图)近日,由光明社区党委、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银龄互助”志愿者服务队慰问探访活动在光明社区开展,来自光明社区的2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集体探访行动。

据悉,“银龄互助”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由社区低龄老人等群体组成,通过低龄老人和义工帮助社区高龄老人的形式,实现社区邻里互助。

通过探访前培训和分工后,志愿者们就带着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当高龄老人们看到平时活跃在身边的低龄老人邻居来看望他们时,他们非常高兴。

本次集体活动共探访80周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40余人。志愿者们将温暖送到他们手中的同时,也将长者们的问题和需求反馈到了社区。社区社工同时也倡导更多的低龄社区老人参与进来,将邻里互助的美德在社区弘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