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群团系统推进社区文明志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8月18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召开区群团系统社区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区委区政府近期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本周常态化督导检查情况,并就如何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与创文工作挂钩、提高路面见志愿者率等进行深入讨论。会议还分享了各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的优秀案例。据悉,公明街道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激励政策,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新湖街道构建“1+9”网格化志愿服务体系,结合“光明虹”党员双报到机制,将市、区单位及街道机关、志愿者、热心居民、片区物业人员等编入临近居住地的综合网格志愿服务队。凤凰街道推行“党员+团员+志愿者”“机关+社区+企业”运作模式,组建一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并完善招募、培训、服务、汇报、巡查等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深做实志愿服务工作,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与创文工作挂钩,深入推进“一小区一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光明虹”党员双报到机制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引领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创文工作人人有责、创文成果你我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