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开展破小案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近段时间,光明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破小案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紧密结合刑侦部门“百日行动”打击工作部署,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始终保持对各类盗抢骗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宗,刑拘各类嫌疑人73人,打掉团伙5个,其中,养老诈骗团伙2个,收贩“两卡”团伙1个,“GOIP”设备涉诈团伙1个,盗窃团伙1个。

案例一

近期,光明公安分局接上级下发线索,玉塘辖区一名男子涉嫌买卖银行卡。接到线索后,警方迅速行动,将嫌疑人满某抓获归案。随后,警方对该案持续分析研究,深挖扩线,一个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该团伙在明知对方实施违法犯罪的前提下,出借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以刷脸的方式协助对方开通数字钱包,以便诈骗分子通过其数字钱包转移赃款,并按照流水的一定比例进行提成获利。

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后,警方展开紧密布控,抓获团伙成员罗某荣等嫌疑人4人,查获赃款约十万元。上述人员到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突审获取线索,在深圳北站将准备逃往外地的团伙成员姚某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通过研判案件线索发现,辖区有人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犯罪。民警立即对该线索展开分析,组织警力统一收网,抓获龙某等涉案人员3名,查扣手机3部。

经查,该团伙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收购电话卡后在手机上安装特定的网络软件,登录后填写账户密码、验证码等相关资料,然后将参数发给诈骗分子,随后,诈骗分子便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远程拨号给受害人拨打电话,实施诈骗。

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三

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公司电缆线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经查,嫌疑人钟某等4人在光明街道一工地吊装集装箱时,临时起意盗窃摆放在集装箱旁的电缆,4人商量后,用钢锯锯断电缆,将电缆搬上吊车驾驶室内运出工地现场。

警方通过侦查,成功锁定涉案人员,迅速组织警力将该盗窃团伙抓获,收缴钢锯2把,追缴电缆8根。

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光明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持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推动“破小案”工作向纵深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