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 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推进光明产城融合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光明新闻通讯员 牟春旭)8月18日至20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率队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调研生物医药、新材料、芯片等领域重点企业和机构,务实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合作,为光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区领导沈华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创新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卫光生物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邱浩航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专业从事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机构,实地考察了多家在锂电池、新一代半导体、智能传感、纳米新材料等领域深耕多年的优质企业,与产学研各界资深人士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在详细了解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发展历程、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创新创业全流程服务模式和成功经验后,邱浩航表示,苏州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孵化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的先进做法,对光明区高水平推进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创新孵化器和专业化园区都很有启发。在调研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国字号”科研机构时,邱浩航对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和成效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能充分结合光明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合作共建生物医学工程、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转化平台,推动双方企业与科研机构优势互补、组建创新联合体,积极探索实践产学研协同攻关、高效转化合作机制。

考察期间,邱浩航一行与有关企业开展了沟通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邱浩航表示,光明作为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目前正聚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企业在此有广阔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前景,诚邀各领域优秀企业家到光明实地考察,共同深化拓展合作契机,光明区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在光明发展壮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