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参加准军事化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孟思含)8月22日8时,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近20名着装整齐的网格员在凤凰街道甲子塘公园进行军事化培训。“稍息、立正、齐步走!”伴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步伐一致,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在准军事化训练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能力及管理服务水平,凤凰街道组建社区网格员“教官”队伍,从网格员中挑选军事素质强的优秀退伍军人担任训练“教官”。以网格站为单位通过早训早会、站组练兵等方式进行列队训练(含单人和整体队列训练)。“教官”详细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并进行示范,悉心指导每名网格员的动作,确保规范到位。“这样的训练非常有必要。我们日常工作就是巡查、整改、上报、复查等,任务繁重,通过训练提升了体能,让我们能更好地开展工作。”网格员小李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通过组织网格员常态化开展训练,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网格员队伍,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