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邀请中医教老人学针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杨舟宁)为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8月16日、18日、20日,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光明区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场“三伏养生、健康护航”——中医药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在活动中,光明区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克新从艾灸的历史渊源、适用人群、穴位及适用人群等方面对三伏养生知识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针对老年朋友们比较关注的“药食同源”中药材的优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普及常用中药材的真伪鉴别知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中医师们还为老年朋友们进行了艾灸教学示范体验。通过此次活动,老年朋友们不仅掌握了艾灸的正确用法,也提高他们对中医适宜技术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使中医“治未病”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