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提包手机落公交车 公交师傅拾金不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庚南)“感谢西部公汽的师傅,帮我找回了丢失的手机,你们就是这座城市的活雷锋。”近日,乘客茹女士来到光明田寮车队领回自己丢失的手机后,激动地握住公交驾驶员刘亚光的手并表示感谢。

8月18日下午4时许,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车队M495线公交驾驶员刘亚光师傅,在回场例行对车辆进行卫生清洁时,发现在车辆座位上有一部手机,刘亚光把手机上交调度员帮忙联系归还。大家想通过手机查找联系人,却发现手机处于锁屏状态,调度员只好将手机保管好等待失主认领。

约半小时后,捡到的手机铃声急促响起,当班调度员立即接通电话。经过核对确是茹女士所丢失手机,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失主一边告知手机被当班司机捡到并妥善保管好,让茹女士前来田寮公交总站领取。

当天,失主茹女士匆忙赶到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公交总站,在办理好交接手续后领回了手机,茹女士十分激动、连声道谢:“感谢刘师傅的拾金不昧,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忙,谢谢大家!”

又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起凤)近日,刘先生来到E19线公交车总站,紧握帮他捡回手提包的驾驶员郑明宏的手并赞不绝口。原来,刘先生当天乘坐E19线在“光明峰荟”站下车,粗心将包落在车内,包里面有手机等重要物品,所幸郑明宏回到场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失物并第一时间上交,刘先生打电话到车队寻求帮助时,得以顺利找回。

像刘先生一样因公交人的善举受益的人不在少数。李女士乘坐金雄驾驶的M210线公交车时也丢了一个包,包内存放有重要证件,她赶紧打车前往终点站,等了约5分钟后,看到一名司机拿着她遗落的包交到调度室给工作人员登记。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将包交回李女士手中。

黄女士乘坐M257线路公交车下车时,忘记将手提包带走,包里的手机存有重要的客户资料,这让她心急如焚。她借朋友的手机向车队失物招领处寻求帮助,队管人员根据黄女士提供的大概时间段,通过车载实时监控查找,发现她的手提包已经被当班驾驶员李善军拾到并保管。

此外,冯先生和杨先生分别乘坐E15线和M216线公交车时,匆忙下车导致手机遗落在车上,还好被当班驾驶员袁勇和彭金海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你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太令人感动了。”他们不约而同为热心助人的公交人竖起大拇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