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全力应对台风“马鞍”!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5:58

image.png

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8月24日,深圳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息,全市进入台风“马鞍”防御状态。光明街道立即响应市、区部署,做好防风防汛工作,街道网格部门迅速启动防御台风应急预案,组织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筑牢保护辖区群众的安全屏障。

光明街道网格员密切关注最新气象消息,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城中村、住宅小区、危险边坡、低洼易涝点、河道、临时建筑工棚等隐患点,迅速开展拉网式走访摸排,重点检查危险区域是否拉好警戒线、是否存在危房违规住人、路面井盖丢失等情况,以及危险边坡是否会出现崩塌、滑坡、泥石流等问题,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协调解决,及时堵塞防风防汛漏洞。同时,网格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通知、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及时传达台风形势、防风注意事项等,提醒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光明街道网格员将毫不放松警惕,继续做好当前台风防御信息宣传、隐患排查以及防风防汛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全力应对台风“马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