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开展“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秋韵月饼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5:58

公明社区开展“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秋韵月饼制作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社区和谐浓郁氛围,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8月23日,公明社区党委开展了“非遗润同心·文化共传承”中秋主题活动之制作月饼体验活动,吸引辖区“光明虹”党员志愿者及20名儿童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前,来自公明第二幼儿园的“光明虹”报到党员王小冰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随后,正式进入制作月饼环节,工作人员准备了面粉、馅料等材料,光明区实验学校、公明中学“光明虹”报到党员黄丽思、石敏婷老师根据自己以往的制作经验,暖心地跟大家分享了制作月饼的技巧。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兴趣十足地听着,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动手制作。

 此次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通过劳动体验快乐,用美食分享喜悦,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增进亲子感情。

据悉,公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汇聚“光明虹”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对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近期将继续开展多场“非遗润同心·文化共传承”中秋主题公益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从小培养孩子孝敬父母、关心社区、热爱祖国,用闪闪童心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