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扎实开展征兵政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8: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报名参军后,我就开始畅想部队多姿多彩的生活。期待能进入部队好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希望这次政审顺利通过,早日实现我的军营梦!”8月23日,记者在马田街道薯田埔党群中心看到,应征青年小张正积极配合街道前来开展走访调查的工作人员,开展新兵政审工作。

马田街道扎实开展征兵政审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根据光明区武装部的部署安排,连日来,马田街道征兵办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民兵营长等工作人员组成调查组,对辖区体检合格的13名应征入伍青年,逐一前往家中或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政治审查工作,为下一步定兵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政审过程中,调查组通过与应征青年本人、父母谈话,详细了解应征入伍青年目前的生活状况、家庭组成等情况,全面摸排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社会关系、个人经历、有无病史、是否存在犯罪行为等情况,确保应征者符合征兵政治考核条件。通过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每一位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意愿,深层次地了解预征青年的家庭和个人情况,为部队挑选优质士兵打下良好基础。调查组鼓励应征青年珍惜机会,做好参军入伍准备。引导他们保持平常心态,接受祖国和人民挑选,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多做贡献。

此外,马田派出所民警还分别对应征青年及其家庭成员进行了政治审查工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谁政审,谁把关,谁负责”制度,认真核对信息,严格把关,确保向部队提供一批政治作风过硬、思想觉悟高的兵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