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治安员带着迷路儿童找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感谢你们,幸亏有社区治安员的帮助,才能这么快就找到了我孙女,真是非常非常感激你们。”近日,公明社区治安员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了家人,其暖心行为让家属连连道谢,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8月20日,公明社区治安员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当来到集美路时,治安队员陈庞源、高光秀看到有热心群众在向他们招手,便停车询问事由,得知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了。两位治安员来到小女孩身边,尝试与她交流,小女孩依旧抽泣不止,也不清楚家长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于是治安员迅速在工作群上反映情况,社区委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向警区警员求援。很快,警员就赶到了现场,与治安员一起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队员们看到孩子年龄尚小,预估小女孩家不会离得太远,于是以集美路某门店为中心,用巡逻车载着小女孩在周边寻找。同时,队员们还贴心地给小女孩买了零食,安抚她的情绪。当巡逻车开到街心公园附近时,小女孩指着一处房子说,那就是她爷爷上班的地方。

这时恰巧遇到孩子的爷爷也在焦急地四处寻找小女孩,小女孩的爷爷紧紧搂住回到自己身边的孙女,说道:“我在上班,一个没留意孩子就溜出了家门,急得我在周围找了好几遍,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并表示之后一定会照看好小孩,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走失发生意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