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中学钟杰当选深圳市“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47

image.png

光明中学钟杰当选深圳“年度教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8月26日,2022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总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光明区光明中学钟杰老师等五位选手获评新一届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这也是钟杰老师继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后拿下的又一荣誉。

经过近2个月的评选,全市各区(新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年度教师”相继产生,作为今年市“年度教师”候选人进入总决赛。11名候选人涵盖了多学科、多学段,既有教龄超过30年的教坛名师,也有青年骨干,彰显出深圳基础教育百花齐放的蓬勃景象。根据评选规则,今年市“年度教师”总决赛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其中,材料评审主要关注教师的师德、业绩和贡献,现场评审考察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工作理念和表达能力。在现场评审中,11位候选人根据抽签的顺序逐一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自由演讲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向现场评审及观众讲述与传递自己的教育故事和人格魅力。

钟杰老师从教31年,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第一线,她践行三个守住——守住教室、守住讲台、守住课堂,总结出班主任智慧引领育人模式,开发出一套“男女生的生命成长课程”;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13篇文章,出版教育专著15部。作为德育名师,她培养出6名家庭教育指导师、3名“深圳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3名深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十分荣幸能够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荣誉称号,这意味着身为教师,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得到了基础教育系统的认可,这种成就感无可比拟。”钟杰老师表示,在光明区、光明中学从教的11年,比自己在其他地方工作20年所取得的成就更多,这对她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未来,钟杰老师将继续植根于教育第一线,守住课堂、守住学生,促使新时代深圳教育落地生根发芽;肩负起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责任,引领年轻老师成长。

据悉,在光明区,钟杰老师荣获了光明首位“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名班主任、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她也是近三年来光明区第二位荣获深圳市“年度教师”的教育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