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开展花艺技能培训 居民晋升宝藏“美学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7: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思婷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以花为名,爱尚生活”花艺主题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进一步让妇女群众在活动中提升幸福感和才艺技能,一起感受花艺的力量。据统计,活动共吸引250名社区女性参与报名学习。

据悉,此次主题培训包括向日葵花瓶、自然风花盒、多肉组合、满天星花环、粉色竹篮花、韩式小花束、可爱糖果花艺、玫瑰花艺、DIY干花相框、粉色小提篮10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花为载体提升辖区女性居民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浪漫粉色的戴安娜玫瑰、高贵典雅的紫罗兰、零星点点的满天星……培训现场,花艺老师从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花语寓意到插花技巧和花材的养护及修剪,用妙趣横生的语言,生动形象地给学员们普及了理论知识。随后,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如何插花,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大家在欢愉的笑声中逐渐了解到了插花的技巧,在学员遇到难点时,老师会不厌其烦地耐心为其指导,学员们也会相互交流并操作,各色各样的花卉在大家错落有致的别样搭配下变成了一束束独具匠心的美丽花束。同时,在学习花艺之余,大家还主动分享各自的生活感想,从互不认识到建立起深厚情谊,有效拓展社区交际“朋友圈”。  

经过十期的培训,学员们得到了很大收获,她们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能亲手做出让人眼睛一亮的插花作品,内心都很是满足。女性同胞们纷纷表示:“制作花艺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制作花艺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