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用行动点亮城市文明!长圳少年先锋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7:53

image.png

长圳少年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如今,走进长圳社区,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小志愿者活跃在长圳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带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少年先锋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日的整治行动让社区居民大为赞叹,纷纷为这群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小小少年们点赞。

活动当天,先锋队员们带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化身为一个个“清洁小卫士”到辖区农贸市场、大街小巷内积极地行动起来,清理小广告、捡拾地面垃圾,你扫我收、你铲我撕,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个人的手中都已“战果累累”,路人们也被“绿色小卫士”的行为所感染,纷纷参与进整治行动中,并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制止;同时,先锋队员们还当起了小宣传员,向路边商铺和行人做起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宣讲,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社区群众曾女士看到在街头捡拾垃圾的孩子们由衷地感叹:“社区这些小小清洁工,值得我们大人向他们学习”。

近期,深圳市天气变化快,但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蒙蒙细雨,小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共同努力,让社区环境得到了美化,让社区居民获得了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提醒居民保护环境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据悉,长圳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少年先锋队于去年组建,自此开始已多次开展以清扫清洁、文明劝导为目的的志愿活动,从学校周边到社区的背街小巷,从放学后的课余时间到暑假假期,这群“小小清洁督导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