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辖区影院场所、网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督导组分别对位于玉塘街道的两家影院及塘尾社区的网吧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电影院隔多久消毒一次?”“工作人员都有24小时核酸记录吗?”督导组与以上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重点督察电影院和网吧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查看场内群众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两码、场所清洁消毒、未成年人观影登记台账等情况。针对在网吧内发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超过24小时、消费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现场对网吧负责人进行教育引导,责令商户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场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落实好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随后,督导组前往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长圳社区、甲子塘社区、塘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组对以上街道、社区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完善功能设计,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于功能相对完善的实践阵地,要按“示范所(站)”标准“提档升级”,让其他需整改的文明实践阵地有“样板”可依,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深做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