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义工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8月27日,光明区义工联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社区居住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50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光明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负责人、蒲公英讲师杨丰铭授课。培训中,主讲人以《如何做一名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为题,围绕社区垃圾分类需求与活动组织、居民沟通特点、志愿服务技巧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主讲人还设计各种日常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场景,引导志愿者们现场模拟,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志愿者阵阵掌声。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技能,深刻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