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骑行男子摔倒在地 公交师傅伸以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5: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近日,西部公汽塘家车队B963路公交车的两位师傅在营运过程中,发现路面有突发情况,毫不犹豫停车帮忙。

当天晚上7点30分许,B963路公交车司机任涛驾驶着公交车往红湖方向营运时,任涛发现,由于夜间视线不好,路面湿滑,车辆正前方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名骑电单车的男子摔倒在地。他把车靠边安全停靠后,赶紧下车跑过去,把男子扶起来查看伤势,发现男子只是轻微擦伤后,任涛又帮忙把该男子的电动车扶起来。再三确认男子无碍后,才返回车上继续运营。

无独有偶,同样是B963路公交车师傅刘桂生,早上7点40分许,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往塘家总站方向行驶,在驶离碧眼社康站前100米的地方,视线正前方的斑马线的马路上有一辆自行车横躺在马路边上, 阻碍车辆通行,非常不安全。加上该站点周边都在施工修路,来往的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他果断把车靠边停好,迅速把横躺在马路上的自行车扶到了人行道上的安全区域。

“因为我们每天都在马路上跑,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看到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都会下车去帮忙。”对于这样的事,在西部公汽的公交师傅眼里都是一件小事,他们乐意助人,就像每天行走在深圳的活雷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