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拾金不昧婉拒现金酬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 15:14

image.png

雷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丽 文/图)近日,市民李先生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M257线公交车调度室。原来前不久,李先生乘坐李小军驾驶的M257线公交车时,不小心将钱包掉在车上,里面有3000元现金及多张重要证件,幸好被李小军打扫车厢卫生时拾到并上交保管。李先生后来经热心人士帮助来到车队领回钱包,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塞给李小军,被李小军婉言谢绝。李先生回去后,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袁军驾驶的M209线公交车上,当天雷女士乘车时不小心将笔记本电脑遗失在车上,袁军来到终点站打扫卫生时捡到并交到了调度室。雷女士通过客服热线找到了M209线路调度室,调度员确认身份信息后,将笔记本电脑归还给雷女士。

“M218线驾驶员黄益彬也捡到过乘客的钱包,M451线驾驶员汪水兴和E19线驾驶员刘小金都捡到过乘客的手机,最终都妥善交回失主手中。”西部公汽工作人员说道,公交车是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人就在日复一日的营运途中,诠释着拾金不昧的美好品质,铸造出城市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