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化身调解员解矛盾促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秋梅 林文滨 陈力源)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第三片区网格副格长莫卫玲收到了来自建筑工地的群众诉求,他凭借着多次处理诉求的经验,熟练地平息了此次事件,充分发挥了网格员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社区”。  

“老莫,现在有一队工人在项目部这里聚集讨薪,你快点过来帮忙引导下!”当天,新羌社区一工地管理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莫卫玲,他接到电话后便立刻前往了现场。现场工人们情绪激动,把项目部周边堵得是水泄不通,纷纷叫喊着“不给说法不给走”。见状,莫卫玲赶忙安抚现场工人情绪,与以张某为首的工人们进行深入交流。

“我们14位工人在这里从事内隔墙工作,与包工头约定按工程量结算,现在工程已经在今年6月份完工,但25万工程款到现在一直未结算,导致我们退场2个多月了都拿不到工资回家。”莫卫玲一边安抚张某情绪,一边耐心地向工人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不要现场围堵聚集,争取平和理性处理。随后,莫卫玲主动联系项目部负责人,将工人代表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引导至办公室,最后在莫卫玲以及警务人员的主持协调下,双方就事论事,理性沟通。经过一个下午,最终在时间、金额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项目方也承诺将会在项目验收后迅速发放。

莫卫玲已经从事网格管理工作12年有余,他干事果断、成熟老练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格内群众的一致认同和赞赏,在发生劳资纠纷时大家总会不自觉的想到他。接下来,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将继续发扬老网格员“主心骨”作用,积极组织新老网格员经验分享会,持续抓好辖区诉求排查化解、隐患巡查整治、疫情防控等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