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长圳社区对症下药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行稳致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每天早上出门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整治工作,最近社区确实整洁了不少……”社区居民曾小姐表示。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短板,调整综合整治队伍巡查机制,进一步激发治理创新活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在此前的巡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六乱一超”等种种市容秩序乱象总是反复回潮,巡查人员与店铺商家、沿街摊贩犹如“猫抓老鼠”,效果不佳。为明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攻克问题短板,长圳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及人员情况,突出找问题、抓透彻,组织巡查工作人员每日开展专项巡查和点位全覆盖,重新调整巡查班次,满足社区早、中、晚整治工作需求,将每日整治工作时间延长到22:30,以“过筛子”精神查漏补缺,针对重点问题点位进行督导,现场查看整改情况,现场确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扎实整改到位。同时,在中午上下班高峰期安排连班队员进行巡查整治,确保社区整治工作全天候、无死角、不停顿,市容秩序乱象彻底整治到位。

自实行新的巡查班次后,社区综合整治队伍每日整治“六乱一超”问题均在100宗以上。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及晚间易出现的“六乱一超”现象方面整治效果明显,社区市容秩序逐步优化。

下一步,长圳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整治行动,在社区工作人员不断调整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将继续大力号召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宣传及整治行动,依靠群众力量全力营造社区文明、良好的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