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楼村社区开展家庭趣味运动会,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2 19: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贾宝华 李凤玲)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展家庭趣味运动会,共计40对亲子参与活动,热闹非凡。

活动设计了同心鼓、车轮滚滚、毛毛虫及摸着石头过河等四个互动游戏,需要家长与孩子通过合作互动才能共同完成。在同心鼓环节,10对亲子需要通过默契协调、同心协力保持一个小球在鼓面上不能掉落,并且通过适当拉、提、抖等微幅动作,使小球在鼓面连续上下跳跃三次,中途不落地才算成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一位爸爸说,这次积极报名参加家庭趣味运动会,就是为了让孩子和自己能通过这些融合趣味性的特别的沟通方式,获得快乐体验,增进亲子互动,促进家庭和谐。

本次家庭趣味运动会是民生微实事项目“携手同行-楼村社区家庭亲子关系提升计划”的其中一部分,还有“项目服务宣传、“多彩亲子,寓教于乐 ”亲子粘豆画手工DIY活动、亲子家庭中药辨识与防蚊香囊制作体验等系列亲子互动活动。该项目以社区家庭亲子为服务对象,通过各种趣味性的亲子活动体验,促进亲子互动,加强社区家长之间认识与交流,共同营造温馨社区大家庭,共计将服务380人次。

本次活动由新湖街道办事处、楼村社区党委等主办,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