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让孩子从赛场汲取力量 国防知识竞赛初赛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5 15: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3日,“强国复兴·光明有我”2022年第四届光明区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赛,初赛时间为9月3日9:00至9月12日23:00,光明区中小学生可通过“深圳光明”或“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答题参赛。

本届知识竞赛由光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光明区教育局联合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举办,初赛采用普及型线上答题,复赛采用加强型线上闯关,总决赛采用挑战型现场比拼,结合中小学生不同年龄层和知识面,灵活设置国防知识题库和题型,主要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旨在考察选手们的国防知识储备情况,提升选手的认知能力、动手能力、行动力、协同能力等综合素质。

据悉,自8月1日以来,“深圳光明”“深圳光明教育”和“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陆续推送关于军事知识、内务整理、军事技能、国防知识等方面的实操科目教程。参加此次竞赛的中小学生,可关注“深圳光明”公众号,点击“光明资讯”→“知识竞赛”进入参与界面;或关注“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点击“专题活动”→“光明学生知识竞赛”进入参与界面;也可在以上两个公众号聊天框输入关键词“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进入参赛界面;通过活动海报扫描二维码或通过分享的活动链接亦可参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