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开展中医瑰宝送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7: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近期,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在辖区开展2022民生微实事“杏林岐黄养生保健之中医理疗惠社区”活动,关爱居民身体健康,保障辖区企业员工健康权益,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社区。

据了解,该活动共开展24场,服务辖区企业及居民各12场次。针对企业员工忙于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项目通过送服务进企业,将全套完整的中医理疗室搬到企业现场,极大方便员工,省去请假或者到处跑动的麻烦局面。项目过程中,理疗师跟企业员工分享了中医发展历史,详细讲解中医按摩,艾灸实操知识,并现场为企业工人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实际,制定了专业的中医保健理疗方案, 靶向发力,为提供绿色、便捷、贴心的理疗服务。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实现健康关口前移,提升保健意识,为高效工作提供健康的体魄保驾护航,从而实现高效工作,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针对居民的部分,项目通过多场次分散开展的方式,让活动受益面更广。同时根据居民身体特点,理疗师逐一进行个性化调理,得到了居民高度认可。居民刘女士说,自己因肩部疼痛1年余,遇到刮风下雨更是疼痛难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也尝试过多种方法,收效甚微。看到居民群内的项目招募信息,果断报名,理疗师详细问诊,通过细致体格检查,初步判断为风寒湿型漏肩风。理疗师根据刘女士情况给与中医推拿松解粘连,通络活络在配合艾灸,温中散寒,活血止痛,理疗师指导刘女士针对性居家锻炼方法。整套理疗下来,刘女士瞬间感觉疼痛减轻不少,对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刘女士在居民微信群点赞社区,引起热议,纷纷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惠民利民好项目。

通过此项目,不仅增强企业员工、居民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解决颈肩腰腿疼痛等燃眉之急,还能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文化融入每一个家庭,传承好、利用好中医药文化,让中华文化的瑰宝能世代相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