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手机落公交车 司乘人员帮找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6 12: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童芳 万桂芳)“您落在公交车上的手机,我们已经帮您找到,请您尽快到公明长圳M250路公交总站领回。”乘客陈女士一时大意把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所幸在司乘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当天下午4点10分,M250路公交车驾驶员潘金强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公明玉律天桥等灯时,车厢内响起手机铃声,乘务员黄水英寻声找去,发现座位底下有一台手机,正当她拿起手机想要接听的时候,手机突然没电关了机。于是,黄水英便把手机交给潘师傅保管,车辆到长圳总站后,俩人便把手机交给调度室值班人员,在值班人员的帮助下,找来相应的充电器迅速给手机充电,约几分钟后,接到该手机主人陈女士寻机电话。

据了解,当天下午,陈女士在宝安转车乘坐M250路公交车,带着孩子在公交车上小睡了一会,当听到到站语音后就下了车,全然不觉手机已经落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不久,陈女士才发现随身的手机不见了,于是赶紧借手机拨打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没想到响一声后就关机了,这可把陈女士吓坏了。抱着试试的心态,陈女士还是继续拨打自己的手机,十多分钟后,手机终于打通了。听到乘务员已经将手机放到了长圳总站保管后,陈女士开心不已,连连对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就在陈女士领回手机时,当天,同车队M335路公交车驾驶员郑红军在营运途中,乘客打盹儿时把手机落在了公交车内。郑红军拾到手机时,在玉律路口请车内乘客接听了该手机电话,并通知失主吴先生尽快到长圳总站领取。吴先生领回手机,多次对郑师傅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