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司乘拾到归还5部手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6 12: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起凤 罗伟平)“手机里面储存的资料对我很重要,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近日,尹女士来到光明中心车队M206路公交车调度室,一再感谢驾驶员周传富、乘务员张鲜花帮忙寻回自己的手机。“加上这次,近期我们接连归还了5部手机。”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9月2日,孙先生乘坐罗家盛驾驶的M209线路公交车出行,因为疲惫,一路不停打瞌睡,手机从裤袋掉下来都浑然不觉。他下车后不久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他急忙联系到车队,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下车时间、路段等信息,最终找到孙先生乘坐的车辆,通过语音指令发送告知罗家盛妥善保管失物。不久,孙先生接到车队拾获失物的电话后,马上来到车队领回了手机。

在何远华驾驶的M558线公交车上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他结束一趟营运到站进行例检时,在车上捡到一台手机,立即上交给车队。中午时分,一位神情紧张的女士过来寻找失物,现场站务员核对过失主信息后,做好登记并将手机归还。

据悉,温旭翔驾驶E19线、何永光驾驶M462线公交车营运时,也都帮乘客捡回过手机。“虽然手机不太值钱,但丢了连出行都不方便,真是太幸运了,遇到了好心人。”乘客们都来到车队领回自己的失物,为拾金不昧的公交人们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