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奋斗者说丨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工地保安队长袁建书:把好工地“入口”关 守护工友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25

image.png

我工作的地方——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屈越 文/图)我叫袁建书,是河北人,来深圳8年了,是一名在项目工地上的保安队长,很高兴有机会能和大家交流分享。我在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工地工作一年半了,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这片工地一直热火朝天。在这里走了不知道多少个来回,眼见高楼拔地而起,这速度令人惊讶。

不只是海吉星项目,光明这几年的发展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身边高楼变多了,人也多起来了,看病也更方便了,出行购物也更便利了,希望光明这种发展劲头能保持下去。

工作和生活 忙碌而充实

平时的生活忙碌而充实,我听海吉星项目负责人说,这个项目是一个重大民生工程,是“菜篮子”工程,能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便利,希望它能尽快投入使用,发挥应有的价值。从个人角度讲,我也参与到了这个重大项目,要像一颗平凡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统筹安排好项目上的20名安保人员,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安保工作做好。

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时时刻刻牵动大家的心,也给项目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我们时刻警惕,严格遵守各项防疫举措,把好工地“入口”关,保护工友们的安全。在疫情风险较大的时候,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工地内临时配备了食堂、小卖部、淋浴间、卫生间、宿舍、充电柜、开水房,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在工地内进行,所有外出都得向单位负责人和总包项目经理报备请示后才能出去,超过一天就得在生活区门口重新进行安全教育和实名登记后才可进入。

有时候大家需要每天做核酸,防疫管理负责人每天会带着名单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等我们一个个做核酸,一个个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工人们出了宿舍门就得戴口罩,一直到下班回宿舍,保安需要来回检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深圳的夏天和北方的夏天不一样,十分漫长。在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期,项目调整了工作时间,从原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6:00调整成早上5:00-9:00、6:00-10:00下午15:00-19:00、16:00-20:00。施工现场有临时休息室,配备了自动售卖机和免费凉茶。食堂给我们准备了免费的凉茶和绿豆汤,定期给我们发放免费的藿香正气液、仁丹、清凉油等物品。偶尔有工友路过,大家亲切地打声招呼,都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相遇了就是缘分。

光明科学城越来越宜居

现在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封顶了,正在进行内部的砌筑抹灰、机电管线安装,大概明年上半年会完工。

说到施工方面,作为安保人员我不太懂,但是可以说,这个项目总包单位中建科工是我待过的工地里最人性化的总包,项目会照顾我们的想法,听取我们的意见,在这里有被尊重的感觉。项目还给大家提供便利的免费服务,比如免费剪头、免费办银行卡、中医义诊,每次只要反映问题,都能及时给我们解决。

工作之余,我会去光明小镇走走,短暂告别嘈杂的工地,欢乐田园大片的原野让人很放松。有时候我也会去茅洲河沿岸,还记得这里以前可脏可臭了,现在变成了景观,不仅没有臭味了,岸边的景色可真美。说起光明,从以前人烟稀少的农场农田到现在繁华、高大上的科学城,这里变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吸引人才了。

我向往光明科学城。虽然没读多少书,但我小时候的志向是当一名科学家,这个梦想只能让我儿子去实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