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巾帼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期,光明区各街道、各社区妇联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打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为防控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全区六个街道妇联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助力疫情防控。其中,光明街道妇联组织街道、社区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防疫卡口值守、社会面巡查等方面开展工作。巾帼志愿者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聚集,积极了解居民接种疫苗的详细情况,为居民做好接种疫苗相关事项的解释工作。

公明街道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到社康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指引居民填写资料,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清凉”活动,为防疫人员送去糖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资。

新湖街道妇联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队伍关怀慰问机制,向一线防疫工作者传递关心,同时做好妇联后勤保障工作,关注防疫一线女性心理健康。

凤凰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各社区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群众发放口罩。她们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和儿童,耐心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

玉塘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宣传督导疫情防控,动员群众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社区卡口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妇联执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排摸返深人员。

马田街道妇联积极号召各社区妇女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核酸检测采样“进家门”“进企业”“进幼儿园”“进学校”等系列专项便民服务,链接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慰问辖区困境群体和一线防疫人员,将关心关爱行动落实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