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慈善会向困难群众传递关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9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9月8日,区慈善会组织开展2022年中秋慰问活动,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上月饼、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他们。

活动中,走访慰问小组先后前往光明社区、碧眼社区、新庄社区走访三户重病居民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患病居民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慰问组一行来到碧眼社区居民欧先生家中与其拉家常。欧先生罹患口腔癌,2020年做了手术,左半身不协调,需长期服药,每月药费需自费约3000元。据悉,欧先生夫妇均是户籍居民,目前都已退休,退休金除了维持生计,还要支付医疗费用,压力很大。今年以来,区慈善会资助其11700元。对于区慈善会的救助,欧先生夫妇心怀感激:“感谢你们中秋节前来探望我们,慈善会给我们帮助很大,让我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有勇气战胜病魔。”随后,区慈善会一行还前往光明社区居民谢女士、新庄社区居民刘女士家中走访。

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中秋慰问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以真诚的善意、热心的善举和积极的善行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能带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弘扬慈善、奉献爱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交司机热心肠获市民点赞
下一条:
返回